員工協助方案 EAPs

EAPs

員工協助方案 EAPs

 

「員工協助方案」(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s,簡稱 EAPs)

員工是企業的重要資產,當員工因個人生活、健康、家庭等種種問題影響其工作成效時,亦會影響企 業經營。

「員工協助方案」(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s,簡稱 EAPs)正是透過獨特的專業服 務提供系統、協助解決員工問題、連結組織內外各項可利用之資源,積極協助員工解決生活、健康與 家庭上會影響其工作效能的困境,並凝聚員工向心力,塑造組織文化,促進企業與員工的良好關係, 進而達到勞資雙贏的局面。

 

服務項目

心理諮商:藉由心理諮商讓心理師協助員工整理內在需求與企業職場文化的期待,調整生活與工作的 步調,找到適合的方式好好經營生活與工作。

講座/團體:情緒與壓力管理、人際溝通、焦慮調適、情緒支持、正念減壓…等心理健康講座或紓壓 團體,協助員工促進自我了解、解決問題。 諮詢服務:提供員工親職教養、親子關係、工作適應困難、職涯變動(轉職或退休)…等議題之個別諮 詢,提前預備,促進工作效能與穩定情緒。


˄